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情怀
刘杰:没有山东理工大学,没有青春在线,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12-21
阅读次数:1270

各位母校的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作为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发起与出资人的代表站在这里。我觉得之所以我做代表,主要是因为,我是发起人及出资人团队中最老的。其实这个奖学金,我只是提出了最初的设想,后来具体的实施、落地等都是李燕在做。

我是咱们山东理工大学青春在线网站第四届站长,2001级轻工与农业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专业的学生。早在2005年,在大学毕业吃散伙饭的时候,我就曾对老师同学们夸下海口,一定要创办一个以“青春在线”为名的奖学金。

后来多次回校,也还是经常会提起这件事。再后来,在我的师弟、好友,同时也是青春在线第七届站长李燕的撮合与努力下,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才终于落地。可以说,没有李燕的东奔西走,就没有我们这个奖学金。

设置这个奖学金的目的其实也很简单,我们想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开拓创新、努力提升自己,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而之所以用青春在线命名,是因为我、伏彦、马智、李燕、王嘉还有宁文洁都曾经是青春在线的一员。因为青春在线,我们的人生开始变得不同。可以说,没有山东理工大学,没有青春在线,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也是咱们山东理工大学第一个利用互联网众筹概念运营和管理的奖学金,也是2000级以后校友中的第一个奖学金,未来可能还会因为更多的发起与出资人的加入变得更加强大,还会在鼓励理工大学子创新创业上变得更加灵活。在此,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学校的好时光,利用宝贵的时间好好充实自己。努力做到“今天我以理工大学而自豪,明天理工大学因我而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