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喜迎9800余名新学子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09-04
阅读次数:166

秋风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续甲子荣光。93,山东理工大学迎来了新的主人——2016级新同学。8984名本、专科生,644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来自10个国家的227名留学生(秋季招生)迈进美丽的校园,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的求学时光。

上午,校党委书记都光珍,校长吕传毅,副校长邹广德、张祥云来到迎新现场,欢迎新来的学生和家长,慰问忙碌在迎新一线的师生。

确保新生入校后能快速办理报到手续,学校统筹规划、科学部署,各部门紧密配合、提前准备,在迎新工作中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招生办公室进一步丰富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内容,方便新生和家长做好入学报到的准备工作;学生工作处完善网上迎新系统,简便手续,提高报到效率;党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推送与新生相关的住宿、分班情况以及辅导员寄语等内容,帮助学生在入学之前了解相关事项;后勤管理处利用暑假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大面积修缮,改善新生宿舍条件;各学院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新生加入学校2016级新生贴吧、qq群、微信群等网络社区,传达学校信息,让学生及早熟悉学校情况。

在迎新接待区,各学院早早地做好了准备:机械工程学院制作了“求学”火车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为新生拍摄极具专业特色的入学纪念照;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展 示了现代化农业机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摆放了毕业生光荣榜;化学工程学院设置了党员服务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统一制服,标准化服务;生命科 学学院展示了自酿红酒;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身着传统服饰迎新生;鲁泰纺织服装学院进行服装展示和走秀;音乐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欢快的民乐合奏……各学院用各具专业特色、欢乐新颖的形式让新生记住难忘瞬间。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作者:宋立平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