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田丹昌——做更好的自己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06-22
阅读次数:514

没有什么比进步更重要,没有什么比成熟更可贵。

现淄川区龙泉中学校长、高级教师、教育硕士,20年来,他执着地走在在这条进步和成熟的路上,愈行愈远,他知道,他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1996年,他还是一个学生,是那种每天热情洋溢而又激情散发的热血青年,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学习上进、热爱运动、喜欢思考,和一群同学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开怀大笑,就这样的成长。

1998年田丹昌结束了学生生涯,踏上了工作岗位,成为龙泉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尽管只是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但他很高兴,那是他热爱的事业,做一件喜欢的事是最大的幸福。

他的经历颇丰,从开始的语文老师、班主任,到后来的教研组组长,级部副主任,中心校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龙泉中心小学校长、中学校长。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就因他的一颗不服输的责任心和上进心。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断进取又不急不躁,用热情温暖事业,用责任诠释工作,用爱心拥抱生活,迎接每一天的太阳。

令人佩服的,还有田丹昌的感恩之心。

他说,学习路上总有几个老师忘不了,就因他们传授的不仅是课本的知识,更有做人的道理,他们是人生路上的指航标,是自己一生最骄傲的老师。

小学时的孙万臣班主任,中学时的扈培杰老师,大学的张玉霞教授都是他的良师,更是益友,直到现在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去年,理工大文学院与龙泉中学举行“心之航”社会实践暨励志远足活动,张教授作为指导教师,积极投入到实践之中,这里有工作的责任心,也有深厚的师生情。

田丹昌说,回忆是件美好的事,每每回想到他的学生时代,回忆这么多年走过的路,回忆一段段经历的时光,他的脸上就会带着幸福和思考。

从事教育就要遵循规律,努力为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积极做好分内的工作。

即使走在沙滩上,也要一步一个脚印。因为这是他的准则,他怎会忘了这样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