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澳新银行中国区商业银行总经理姜云生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5-12-02
阅读次数:1555

    澳新银行中国区商业银行部总经理。北京社科联合会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

    姜云生出生于1973年1月,山东滨州人。1994年毕业于山东工程学院(现山东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 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曾于1997-1998年就读于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

    姜云生毕业后以管理培训生身份加入汇丰银行,从此开始了数十年的外资银行职业生涯,成为一名知名的银行家。他先后供职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厦门分行,上海分 行,香港分行及青岛分行,出任分行管理层。德意志银行,为该行中国区客户管理及服务总监。澳新银行前任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区总经理,负责该行本地注册后的商 业银行战略的制定和实施,领导该行实现了中国业务的快速发展。在姜云生带领下,该行迅速建立起贸易融资和现金管理等业务线,发挥该行投资银行产品服务的 优势,搭建起了一个以全能型银行的客户平台,为该行未来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姜云生近年来在各种论坛和媒体报道中颇有见地地论述中国外资银行业发展,中国及世界经济现状,人民币国际化,中非贸易融资,中国企业“走出去”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