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99级信科系校友毕业十年聚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0
阅读次数:161

  五一劳动节期间,山东理工大学9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师生汇聚母校,参加毕业十周年聚会。校友办王介忠主任应邀参加了聚会仪式,介绍了十年来山东理工大学的巨大变化和进步,并代为转达了理工大学张元利副校长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理学院孟昭为院长和众位老师与同学们热情会面,亲切交谈,互诉别后情形,了解同学们毕业后的成长历程和目前的现状,关怀之情溢于言表,殷切之意令人动容。同学们毕业十年首次聚会,千言万语难以尽诉,怀着难以言表的心情,共同回到母校校园,重新走过那些熟悉或者不曾熟悉的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操场……回忆那些在学校共同度过的青葱岁月,惊叹母校的惊人变化和美丽壮观。聚会时间虽短,温馨感人的场面和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已随同十年的所有美好回忆,留在了每位同学的记忆深处。

  聚会已结束,每人都踏上了归程,收拾好离情别绪,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始了新的人生历程。十年,如一面旗帜、一个标杆,鼓舞着我们这些已进入而立之年的同学们,以一颗感恩的心,积极而负责地面对我们未来的人生。让我们共同以虔诚的方式,向恩师致敬,向母校致敬,向我们无悔的青春致敬!

  向恩师致敬!作为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第一届学生,我们的老师对我们倾注了更多的感情和精力,课堂上授课解惑,  生活上关心备至,既有师生之情,又有长辈之范。难忘孟院长在开学典礼上的殷切期望,难忘赵书记温暖而又淳朴的谆谆叮咛,难忘麻老师同样青春而热情的笑脸,难忘王政老师化繁为简的精彩授课……太多的难忘难以尽数,却铭记在心,让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到了做人、做事的态度,得到了一生受用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

  向母校致敬!作为99年入校的学生,我们有幸在两个校园度过了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原山东工程学院的校园,是我们告别青涩,走向新生的第一个站点。信科系简朴的办公楼,座位永远紧张的图书馆,长满青藤的操场长廊,美得令人眩目的樱花路,装有电视机的宿舍……一切在脑海里都是如此清晰,如此美好。进入山东理工大学新的校园后,我们的视野宽了,教学楼明亮了,餐厅大了,宿舍条件改善了,绿树繁花多了,母校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变化之大、变化之快令我们在校的学生震惊,更令社会各界震惊。毕业十年,听闻我们母校正在向更高的层次迈进,无论是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学水平,都与我们在校时不可同日而语,真是倍感振奋,深觉骄傲,我们的母校,是我们永远的后盾,一生牵念的情怀。

  向青春致敬!在我们十八岁的美好年华,我们一群来自不同地方的年轻人,相聚在了一起,共同走过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四年,我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奋斗,一起憧憬。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不同梦想,在同一片天地里朝夕相处,学习中互相勉励互相帮助,生活中玩笑打闹同出同进,美好的点滴,连同那些或充满激情或平平淡淡的岁月,永远镌刻在了我们青春的历程中。分别十年后再聚首,或许容颜已经改变,阅历已经不同,但永远不变的是我们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相距多远,彼此的牵挂永远不变,彼此的祝福永远不变,感谢在我们独一无二的青春路上,曾有你们一同相伴!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