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99机设2班举办毕业十周年聚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0
阅读次数:153

清明期间,我校99级机设2班的21位校友们共聚理工大学东校区,参加毕业十年聚会活动。

正是故园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每个人都有无数感慨想要倾吐,也有无数的期待听着老朋友来诉说。

聚会中,同窗共叙友情,叙说当年的老师,当年的宿舍,叙说记忆里真挚的青春。

聚会中,旧友同聊生活,聊毕业后为梦想的拼搏,为生计的奔波,聊家庭与工作的蜜辛。

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像久远的故事片,在每个人的心头回放,又像昨日刚发生的家长里短,在每个人的口中娓娓道来。

6月11日上午,正是斜风细雨的清凉天气,21位同学在十年前拍摄毕业合影的操场西看台合影留念,对接十年的时光。

合影后,校友们意犹未尽,在学校校友办的联系下,大家在操场踢了一场足球赛,以此纪念那四年的青春岁月。

自从毕业之后,同学们就鲜有机会痛快地踢球奔跑。果然,一说踢足球,男士们瞬间回到当年不计寒暑的足球小子,久已安安静静、贤妻良母的女士们,也甘愿当一回最卖力呐喊加油的啦啦队兼后勤。

虽然足球小子们人数不够,技术上也生疏许多,但对于难得的一次球赛,大家的热情和投入一点不弱。

一声哨响,开球之后,临时组成的两队就开始了“厮杀”。

前锋、后卫、守门员,左冲右阻,射门守门,一点也不含糊,仿佛是一场真正的比赛。高个儿迈着大长腿带球前进,矮个儿倒更加灵活地截球传球,一个个气场全开。

时不时地,有队员眼看着就要射门了,关键时刻被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截了球,“球场无兄弟啊无兄弟”,只能好气又好笑地忍着,再次投身足球争夺战中。每当进了球时,场上就一半欢呼一半吼,场下的啦啦队员们可是不分敌友,无论哪方得分都一片声地呐喊加油。

伴着细雨,伴着呐喊,伴着大汗淋漓,一场比赛转眼便结束了。两队队员和啦啦队们都凑到一起,一片“讨伐”声起。不是“你小子净截我的球”,就是“你射门怎么这么臭老不中”。说是场上无兄弟,场下可都是真朋友,取笑一声泯恩仇。

相聚的时光总是温馨而短暂的,虽然恋恋不舍,校友们还是彼此道了珍重,相约再聚。

因为短暂,倍感珍贵。因为温馨,分别后一回忆就是温暖。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